速冻南极碳

不常用lof,主场在wb,同名^^大家随便吃点,喜欢就好
不用催院的换乘,短期内不会更新,以及请大家不要放鸽子屁股。。><

名侦探学院版 换乘恋爱 Ep 5 嫉妒也是爱情吗?上

*流程借鉴韩综《换乘恋爱》

*文中cp不到结局不能完全确认


昏暗的卧室里,一盏床头灯被按亮。床上的人从被子里探出头,头发完全被睡得支起来了,眯着眼睛打量周围。半晌,他从床上爬起来,走到窗户前拉开窗帘,却一下子被刺眼的阳光照得退后了两步。


“……中午了啊……”曹恩齐揉着眼睛走回床边坐下,打开手机查看具体的时间。他又刷了一会其他的软件,查看了信息,最终无事可做的时候站起来走向卫生间开始洗漱。


约会前 周末的早晨 


洗完脸出来,他的表情好歹看着精神了一点,头发也梳整齐了。时间已经差不多是十二点,曹恩齐拿起手机犹豫,最后还是懒得自己做饭,点了外卖。


下到一楼客厅的时候,那里空无一人。曹恩齐收拾了餐具,在门铃响起来的时候快速去开了门,结果看到了两个外卖员。他迷茫的把两份外卖都拎进来放在了桌上,然后刚坐下就听见二楼有人下来的声音。


下来的人是郭文韬。他看见桌子上的外卖也是愣了一下,然后走过来打开看了一眼,笑了:“你还帮我把外卖拿进来了呀?谢谢。”


曹恩齐这才知道另一份是郭文韬的。他主动又去拿了一套碗筷出来,郭文韬倒是受宠若惊,接过来又说了声谢谢。为了显得不那么生疏,两个人坐在了彼此的对面。


【采访片段】

Q:在抽选之前,对于第一次约会的对象心里有期待过吗?

曹恩齐:嗯……除了X,确实是比较期待峻纬和文韬。说是理想型,但倒不如说是比较羡慕他们的生活状态……?当然我并不知道他们具体的状况怎么样,只觉得对自己的生活有充足把握的人可以教我很多东西。

曹恩齐:一直没有太多跟文韬聊天的机会,但他其实是我第一次见面之后比较有好感的一个人。后续也觉得他……很聪明,很成熟,比较想跟他聊聊。


(韩潇:哦……其实在约会对象和X之外,还对文韬有好感。)

(嘟嘟:到了约会日,感情线终于慢慢展开了呢……)


第一次官方约会结束后 又会有怎么样的惊喜?


回过神来,曹恩齐想起今天是约会日。他喝了一口水,歪着头问郭文韬:“能知道你的约会对象是谁吗?”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这个是可以问的吧?因为今天是约会日了……说实话,我刚刚才起来,下楼的时候一个人都没看见。”


郭文韬抬起眼睛看他,好像察觉出曹恩齐对于接下来的约会有点紧张,微微笑了一下:“我跟小齐一起。噢,”他好像反应过来什么,笑容更大了点,“突然发现其实你也是小齐。但你知道我说的是谁就行了……你的约会对象是,”他眯着眼睛想了想,“周峻纬吧?”


曹恩齐的眼睛惊讶地瞪大了:“你怎么知道的?”


郭文韬耸耸肩,“猜到的。”然后他又说:“不难猜吧?”表情里难得的带上一丝狡黠。


(王春彧:其实这里有一种反差魅力是,郭文韬平时很谦虚,但真的被夸或者成功猜出什么答案的时候也会小小得意一下……大概是聪明人对自己的期待和胜负欲?)


“我有跟我的X聊过,知道他的约会对象是谁了。”郭文韬说,稍微停顿了一下。“然后我又知道我是跟小齐,剩下的就只有三个人了。三选一还是很好猜的吧?”


(火树:郭文韬什么时候跟X聊的?能不能给我看看?)


聊着聊着,午餐也快吃完了。提醒他们时间的流逝的是前门密码锁打开的声音,然后探进来的是周峻纬,配了牛仔外套和休闲裤,手上还拿着一串车钥匙。


“恩齐?”他走了进来,顺手把包放在了椅子上,“半个小时之后出门,这个时间你可以吗?”


曹恩齐本来就已经吃完了,现在大概只需要换套衣服。他爽快地说那半小时之后我来客厅,就站起来把碗放到水池里上楼了。周峻纬又跟郭文韬打了招呼,这才回到自己房间。


约会日 action!


Ep 5 嫉妒也是爱情吗?


【演播室】

邵明明:欢迎各位回到换乘恋爱!上一期里,我们看到了四组约会里的两组,而今天的放送内容则是剩下的两组,和第一个约会日的晚上。说实话我非常非常期待晚上的内容……看到自己的X和别人约会回来,各位出演者们又会有什么样的反应呢?


韩潇:我赌今晚肯定有人难过。


嘟嘟:我觉得难过的是你吧?


韩潇:(叹气)你可能说对了。周峻纬,你对唐九洲到底是怎么想的……!


火树:妈呀,帮主是真的已经深陷其中无法自拔了。


王春彧:我感觉曹恩齐对郭文韬的好感也是挺明显的,可追踪的……在前几期里他的眼神就已经比较明显的充满了好奇和探究了。其实我倒觉得可能郭文韬现在的状态是一个他羡慕的状态,看起来比较云淡风轻,而且财务自由,虽然可能很累。说到这里,我真的很好奇其中几位出演者对于自己X的看法和反应……有些人也藏得太深了。


韩潇:说的就是你,周峻纬。当然还有郭文韬。齐思钧貌似也没有怎么提起X……在本期我们能一探究竟吗?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换乘恋爱》第五集。


曹恩齐在镜子前又看了看自己今天的搭配,感觉比较满意,就没再做太多的改变。他今天穿了一套浅蓝色的卫衣,宽松的牛仔裤盖住了腿部的曲线。桌子上甚至还摆了一瓶发胶,曹恩齐拿起来,稍微对着自己的头发喷了一点点,随即作罢。


转身下到一楼的时候,周峻纬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他大致的打扮没有改变,只是带上了一块新的电子表,右手手腕上又多了条手链。他轻巧地站起来,给曹恩齐递了一卷一块钱的硬币:“拿着。”


曹恩齐实在想不到现在社会上还有什么活动一定要用一块钱硬币来实现,更何况他也没怎么见过这样一整卷的硬币,拿在手里玩了一会。


“……游戏机?”他沉默了一会之后,问周峻纬。


难得的,周峻纬也愣住了,一时间没有回答。过了一会,他才有点沮丧地说:“啊……我以为没那么好猜。”


曹恩齐一边笑一边走,拉开周峻纬副驾驶座位的车门,先把那卷硬币放在了他们中间。车开到一半的时候,他又忍不住开口:“可是现在就算要投币玩,也都是游戏币了呀?”


周峻纬这下真的彻底错愕了,眼睛睁大了一瞬,然后又低下头,闷闷地说:“原来如此。我上次去电玩城,好像还是在初中。”


“那确实过去很久了。”曹恩齐一边憋笑一边装作了解的点头,然后才发现周峻纬的耳朵因为尴尬,自己红起来了。


【采访片段】

曹恩齐:我就觉得峻纬……(憋不住笑了)有点可爱啊哈哈哈哈哈,其实我懂他可能是想第一次约会的话给我留点好印象,别显得自己好像什么都不懂一样,有点没面子。但是我说真的,挺可爱的,而且后面去电玩城的感觉也挺不错。

曹恩齐:居然有一种我在带着他玩的感觉……周峻纬就,明明看起来非常独立自主,但是却不会玩游戏机呢。


(火树:感觉意外又不意外的。他这样的肯定从小被鸡娃了,自己也很努力,不得不说感觉缺失电玩城就相当于缺失整个童年啊!)

(嘟嘟:所以说第一次正式玩游戏机是跟曹恩齐一起,不是更有纪念意义吗?)


别墅,下午一点半。


戴了顶毛线帽,齐思钧从二楼的楼梯走下来,径直往厨房去,拉开熟悉的抽屉给自己泡了杯花茶。他昨天晚上在电台排的晚班,熬了一点夜,因此起得比较晚,但也非常守时。


郭文韬刚刚吃完饭后也上楼了,重新换了一身衣服下来,看到齐思钧之后面带笑容的打了个招呼。他今天穿的是一件灰色的圆领卫衣,但是衣服边角露出一点白色的内搭短袖,显得没那么沉闷了。


“那我先去等你?”他这样问,甩了甩手里的车钥匙。


齐思钧正在吹手里的热茶,闻言点了点头:“五分钟。”


五分钟后,齐思钧就已经成功的把手机架在了车上,开好了导航。郭文韬顺畅地把车倒出车位,顺便塞了一小袋坚果到齐思钧手里:“不知道你吃没吃午餐……起得很晚吧?”


齐思钧苦笑:“是有点……但也还好,工作需要。最近有点忙,过一阵子就好了。”话虽如此,他还是一边啃夏威夷果一边盯着手上的手机,一副苦大仇深的表情。


刚好是红绿灯,郭文韬的手指无聊地在方向盘上敲敲,一转头就看见齐思钧咬着坚果腾不出精力吞,两只手赶着打字的场景。


“这么忙吗?”


“噢,是负责人在问我设备的问题……”齐思钧被吓了一小下,发完消息就侧过来对着郭文韬笑笑,“最近很多新人,带一会他们也就懂了。”他好像又突然想起什么一样,开始道歉:“啊,按理来说你的工作应该比我还忙的,但我还在走神……没关系,晚饭请你吃了。”他豪迈的扔下这句话。


郭文韬轻轻笑了一下:“那倒不至于。你想请的话,也可以送我礼物,我们就当作交换中秋礼物这样玩一玩好了。”他瞥了眼副驾驶,然后说:“公司发的就还是那种很无聊的东西嘛,月饼……什么的。不如直接发钱。”


齐思钧举双手支持:“同意。”


“所以,”郭文韬歪歪头,“我好像自从大学的一次圣诞节还是春节活动开始就没再跟别人换过礼物了。要试一试吗?”


“当然。”齐思钧很轻松地答应,“什么时候交换?今天星期六……星期一晚上交换怎么样?”


“行,”郭文韬愉悦的往后靠了靠,伸出自己的右手小拇指:“约定好咯。”


齐思钧好像有点意外,但又很快的做出了反应,手绕过去直接找到他的:“拉钩了,约定好了。我不会反悔的哦。”


【采访片段】

郭文韬:(摸鼻子)……

郭文韬:(害羞)不知道为什么那样,应该是一种直觉吧。(抬头)发现要迈出新的一步的话,也需要我自己的勇气。不是说我能一直站在原地的。更何况,我也不是很喜欢或者说很适应等别人掌控主动权……虽然我可以说比较迟钝,但我觉得应该做,所以做了。


在往前 积极尝试的自我


路程离小屋并不远,二十多分钟也就到了。


站在装饰得很简洁的店面门口,郭文韬抬头打量了一下从屋檐垂下来的各种藤蔓类植物。一旁的玻璃展示窗里有很多展示品,从非常业余的一看就是小孩子做的餐具到比较难一点的窄口瓶都有。正对着店门口的墙上放了彩绘的上色颜料,按照明暗度和色系拍,规整得很舒服。


按照预约好的位置,两个人被带到了楼上,一个稍显空荡的开阔空间。周围摆着一些空的画架,阳台上挂着好几盆花,屋里淡淡的香气也是从这里来的。工作人员微笑着跟他们介绍了基本操作方法,拿了围裙放在旁边,就很贴心的下楼去了,表明半小时后会来查看情况。


现在两人面对面前一人一坨湿黏的陶土,都有点不知道该如何下手。


齐思钧鼓起勇气先行尝试,毫不意外的失败了。一旁的郭文韬目睹全过程,憋笑非常辛苦,差点把泥抹到自己脸上。随后他自己开始尝试,却在摸到陶土的时候露出了奇怪的表情。


齐思钧在重塑陶胚的过程当中注意到他:“怎么了?”


“没有,”郭文韬脸上的表情相当古怪,但又显现出足够的兴趣,“感觉第一次摸到这种手感的东西。”


他看起来有点爱不释手,并没开始塑形而是像搭橡皮泥城堡一样给它捏出了各种形状。过了一会他才收手,这期间齐思钧已经把观察他的神情当成了一件很有趣的大事,正兴致勃勃的看着他。


“我觉得……有点像饺子皮,”郭文韬评价道,“软软的,很解压。但又有点不一样。”


“饺子皮?”齐思钧笑起来,“做面食对你来说很解压吗?”


郭文韬承认:“是有一点。”


“那我们干脆改天一起做晚饭好啦。你想包饺子也可以,或者我看看其他的……回去研究一下。”


“哦对哦,忘记你很会做饭……”郭文韬盯着他的脸,突然露出一点促狭的笑,“我们干脆明天把他们做饭的名额挤掉,自告奋勇挺好的。”


齐思钧愣了一下:“……也不是不行。”


“那就当作你送给我的第一个礼物吧,”郭文韬又转回跟陶土的斗争上,“教我做饭。”


“教你做饭,”齐思钧重复他的话,转头笑了,脸上不明显的红了,“没问题。”


【演播室】

韩潇:我一般都是第一个说话的,这次不行了,嘟嘟你来,发表一下你的看法。


嘟嘟:(大笑)被帮主坑了!


火树:反正我是真的感觉这些人,有点会谈恋爱……刚刚讨论过的还没对X展现出很多故事和感情的提名里,就有这两个人。到底是忘记了,释怀了,还是说根本就是平静之下暗藏风浪啊?


王春彧:其实我觉得有一点很显著的是,至少这两个人相性很和。


邵明明:我也想这么说来着的!


王春彧:最开始的时候面对采访,郭文韬说自己比较内向,希望能被齐思钧带动。但其实在刚刚的这种,不管说是氛围驱使下还是直觉驱使下的互动中,郭文韬其实都很主动。我觉得他是因为放下了一些顾虑,又加上齐思钧确实很会活跃气氛,有点像空气中的薄荷,才让他们两人的相处这么畅快。


韩潇:还有虽然我一直在喊复合,但是周峻纬买错游戏币这件事情,真正让我在节目里第一次感觉他像活人。说实话,他就算没像机器人一样绷着,但也是让人能感觉到他对自己的形象比较在意。但是电玩城,就是一个需要一点激情和上头的地方……如果抛开一层面具来讲的话,认真的人露出跟平时不一样的一面,也是很吸引人的吧?




评论(69)

热度(439)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